国风+年宇宙 2022年河南春晚再次拉满期待值

年年期待春晚,岁岁难忘今宵。春节晚会是百姓过大年的文化“年夜饭”。1月27日,记者实地探访2022年河南春晚录制场地,“2022河南春节晚会”总导演陈雷介绍了本次春晚的创新亮点。

从《唐宫夜宴》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频频出圈出彩的“中国风”让观众印象深刻、充满惊喜。那么今年的春晚又将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呢?

据悉,虎年河南春晚将延续“中国节日”系列节目中的科技赋能特色,继续朝着“让传统文化成为顶流”的目标前进。陈雷介绍,今年春晚将推出全新概念——“年宇宙”。围绕“年”这个关键词,“把中国人在春节时对家和家人的情愫在晚会中呈现”。他说,今年想把晚会做得更温情、更注重情感的共通,把节目与观众之间的情感拉得更紧密一些。

关于晚会的内容,陈雷透露,有相声、小品、歌舞、舞台剧等,是一台综合性的晚会,“但又是一台不像晚会的晚会”。这次会把很多节目场景化,把实景拍摄虚拟化,甚至通过舞台表演、虚拟表演或微电影的方式来呈现,让观众享受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今年的春晚也采纳了不少网友的意见,“敞开怀抱”发出了“河南春晚我来造”的邀请。洛阳娃王一博、平顶山青年刘昊然将陪大家一起“回家过年”,青年演员张艺兴、歌手郑云龙和孙楠都带着作品现身舞台。此外,还有河南观众熟悉的豫剧名家和喜剧演员,也有年轻观众喜爱的喜剧新人和人气艺人,更有实力与国民好感度兼具的艺术家们,以及颠覆观众想象的新鲜组合。

这个阵容也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与关注。陈雷表示,因为河南去年经历过汛情和疫情,所以虎年春晚“我们还是希望传递让人心安的温暖,更有力量面对新的生活。对导演组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作品,用合适的角色阐释我们对于文化的理解”。

据悉《虎虎生风中国潮——2022年河南春节晚会》将于1月30日(腊月二十八)与观众见面,18:30在优酷独家首播,19:30在河南卫视、大象新闻客户端播出。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