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理发店恢复营业

郑州理发店恢复营业,居民为了“头等大事”一早前来,有门店客流量是此前的两倍。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郭世杰 杨雪情 宋若旻 文/图)

“5、4、3、2、1,点火,开灯!”1月24日,得知理发店次日可以正常营业的消息后,郑州爱木哎美发沙龙的老板张博第一时间联系店员,大家一起赶到店里打扫卫生,消毒清洁,然后录下了一段小视频做纪念,用一个“隆重”的仪式来告知大家1月25日上午10点理发店正式营业。

1月24日晚,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32号通告,自1月25日0时起,全市理发店(美发店)恢复剪发美发服务。

“给我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觉。”张博说,随着春节的临近,每天都有顾客向他咨询理发店是否营业,在做好准备工作之后,他和店员开始连夜和顾客联系,告知25日正常营业的好消息。

“今天已经预约的有二三十个人,估计一天都停不下来。”1月2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张博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每年春节前都是理发店生意最好的时候,今年他们计划营业到大年初一的凌晨。

“现在我和店员都已经做完了核酸检测。”张博不断和店员们说着一定要吃饱饭,“今天一忙起来,下一顿饭就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吃了。”

1月25日下午,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翰林社区十元快剪理发店了解情况,从理发店贴出的告示得知,为配合防疫工作,避免店内人员扎堆,前来剪发的顾客要在外面等候。

在附近居住的柳先生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自己等了十几分钟,头发很久没修剪了,看到理发店恢复营业,就过来剪个头发。

店内,理发师手中剪刀、推子上下飞舞,恢复营业后第一天情况如何?

在这里工作的张女士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恢复营业后,来的人挺多的,从早上八点开门,就一直没停过,三个理发师中午轮换着去吃饭。

张女士介绍,很多老顾客长时间没剪头发,25日刚恢复营业就过来了,还有些顾客发微信预约第二天一早过来。

经一路与丰产路交叉口附近的格调美发沙龙负责人也表示,恢复营业首日,客流量大概是此前的两倍,从一大早都没有断过,他们决定中午不休息,晚上也会延长营业时间。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