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本轮疫情首批两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image.png

    安阳本轮疫情首批新冠患者康复出院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高志强牛静芳文视频截图

    1月25日上午,记者从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获悉,1月24日0至24时,安阳市新增报告确诊病例3例,为汤阴县报告,均为集中隔离发现。1月8日以来,安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4例,其中汤阴县440例,文峰区19例,滑县2例,内黄县2例,安阳县1例。另外,1月25日,安阳本轮疫情首批两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出院。

    26日起汤阴县育才中学降为中风险地区

    1月25日晚间,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显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专家综合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26日0时起汤阴县育才中学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文峰区宝莲寺镇三十里铺村由封控区调整为防范区。

    安阳本轮新冠确诊患者首批两例出院

    1月25日上午,安阳本轮疫情首批两例患者出院,当日上午从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出院,转往安阳甲骨文康养家园接受康复观察,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医护团队,负责康养家园的康复管理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学生患者治愈出院后的隔离观察、复诊复检、健康监测和康复管理等相关工作,实现全流程管理,促进患者全面康复,安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文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改造为适合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的隔离康复点——安阳市甲骨文康养家园。康养家园位于平原路南段与德隆街交叉口西南角,总占地面积5561平方米,建筑面积6273平方米,共5层,一楼为办公区;二楼、四楼、五楼为康复区,现设床位200张,最大接纳人数300人;三楼为文体活动区,设置图书室、健康咨询室、健身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等。康养家园建设将为新冠肺炎学生患者更好康复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取得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春节期间能否来(返)安?官方回应

    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家乡也想念并盼望在外打拼一年的亲人们能够回家团圆,也希望为建设安阳远离故乡的外地朋友能够返乡和亲人团聚。然而目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安阳市的疫情防控风险也没有彻底解除。在这种情况下,减少人员流动,是防止疫情传播风险的有效途径,是保障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好办法,是对家乡亲人的最大支持和关爱。

    李超称,如必须在春节期间来安离安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结合相关要求,明确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来安、离安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于来安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来安人员应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安后采取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确保安全;国内低风险地区来安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安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要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对于离安人员,目前因疫情防控需要,安阳市目前暂不开放向北方向的通道。对前往其他地区的离安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林州市发布机动车限行通告:限行区实施单双号

    1月25日,林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实行机动车限行的通告,记者在通告中了解到,林州市机动车可以上路行驶,不过需要遵守一定的限行管控措施。

    据了解,在林州市学院路以西、黄华路以东、林州大道以北、鲁班大道以南区域内所有道路(不包含以上道路)是限行区域。

    限行时间将从2022年1月26日开始,每天7:00—21:00(含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

    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公共汽车、邮政专用车、单位通勤班车(大中型以上载客汽车);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供菜、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金融押运、保险勘查、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及殡仪馆的殡葬车辆,以及外埠号牌车辆均不限行。

    限行期间,对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对机动车未悬挂号牌、遮挡号牌的,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被查处的,可向交警部门说明情况,经查证属实的,不予处罚。该通告解除时间将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