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90后”女孩画《山海经》上热搜背后:曾做过体育老师,最爱传统文化题材

上古神兽、飞天“仙女”、大佛……河南“90后”女孩舍溪创作的插画作品屡次登上热搜。舍溪告诉猛犸新闻,她曾做过体育老师、互联网公司设计师,因爱好重拾画画。从“半路出家”到拥有百万粉丝的专业插画师,舍溪称“只要努力并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一定会有回报”,未来会继续专注创作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优质作品。

近日,插画师舍溪和她的插画作品登上热搜,网友称赞其作品灵动鲜活,颇具古风意境。在某平台,舍溪的粉丝已有一百多万。

“90后”舍溪是河南商丘人,毕业后曾做过短暂的体育老师,以及互联网公司的设计师。舍溪称,热搜让更多人知道了她,目前她在筹备画集,继续专注打磨作品。小时候的舍溪也喜欢画画,但是条件所限没能系统学习,毕业工作后有了积蓄,才开始重拾画画的梦想,截止目前学了近4年。“当初学画画完全当做兴趣爱好来画的,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靠画画来赚钱养家。”舍溪称大概2019年她回到老家,因为当时觉得有些迷茫和孤独,就画了《境》系列作品,没想到发布到网上后得到很多人的关注和喜欢。

舍溪个人喜欢创作《山海经》题材、中国神话题材以及敦煌题材的插画作品,她觉得这些元素很有魅力。有了一定知名度后,舍溪接稿越来越多,如今也会应邀为影视作品做海报和插画。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舍溪比较平常心,称未来会致力于创作更多体现传统文化的优质插画作品。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