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宝藏农产品咋“出道”? 郑州一场线下“群聊”信息量大!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柴米油盐酱醋茶、衣食住行教医保,一个个“民生清单”在党代会会场开列。

    昨日晚上,话农业品牌建设、寻现代农业发展路径,一场关于河南农业品牌发展方向的高质量“群聊”在郑东新区热闹开题。在2021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郑州农博会)正式开幕前夜,国家级农业品牌专家、河南多个地标农产品县市区负责人、河南品牌农业企业家20多人线下“群聊”,针对河南农业品牌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

    现场开题!河南这么多宝藏农产品怎么高效“出道”?

    本次座谈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主持,邀请农业农村部品牌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福来战略品牌咨询机构创始人娄向鹏现场坐镇,专门把脉河南各地市农业品牌建设过程中的疑难杂症。

    信阳毛尖如何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区域价值?

    卫辉桃子如何打造成地标农产品?

    临颍休闲食品之都的美誉怎样更家喻户晓?

    8个宝丰梨为什么能卖到998元?

    杞县大蒜怎么借势“出道”?

    …………

    一个个来自焦作、新乡、开封、信阳等地的个性化问题“抛向”国家级农业品牌专家娄向鹏,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河南“新农人”对于发展河南农业品牌的思考深沉,对做大做强名优农产品的渴望强烈。

    宝丰香梨、开封花生、焦作山药等河南宝藏农产品摆上畅聊桌,嘉宾们在“沉浸式”品尝中感受河南优秀农产品的色香味,原定俩小时的“群聊”一再延时,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才在大家意犹未尽中暂时中断。

    热闹答辩!为农业品牌发展的疑难杂症开出定制化药方

    “信阳毛尖面临的不是知名度问题,而是价值度问题,需要建立消费场景,打造消费卖点。”

    “单靠企业做不好公共农业品牌,需要政府和企业双轮驱动。”

    “针对卫辉桃品牌,需要细分品类:水蜜桃、蟠桃、油桃,找准特色,延长销售周期。”

    “做小而美的精致农业,严控质量,把品质口感做到极致。”

    针对各地市的个性化问题,娄向鹏现场“开药方”,给出解决方案。卫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辉告诉记者:“参加完本晚座谈,我最大的感受是,思路更加清晰、路径更加明确,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统筹协调和政策引导作用,以高品质打造优势农产品品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感谢”“开眼界”成了当晚“群聊”的高频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磊现场分享道:“河南有这么多优秀的农产品和努力的企业家,通过今晚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要办好农博会,搭建好舞台,让河南做‘农’字文章的人和跟‘农’字有关的上下游企业在这里讲故事、交朋友。”

    线下畅聊火爆预热,“硬菜”还在后头,今天郑州农博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首届大河农业品牌高峰论坛”精彩继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