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到最前沿、冲在第一线

眼下的防汛救灾战役中,很多党员干部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比如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党委副书记付作磊,双脚被完全泡肿、布满伤痕,已有溃烂迹象,却一直忍着剧痛在堤坝上值守。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在这里能让群众安心,这里就是我的‘战位’,水不退,我不退!”再比如原阳县太平镇扁担王村党支部书记王领昌,用大喇叭硬核喊话,号召“扁担王村每家每户开始支锅、和面、炕油馍!”为断水断电的灾区同胞尽点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不是说出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越是紧要关头、任务艰险,越需要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防汛救灾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考场。不管是疏散安置还是抢险救援,不管是生活秩序恢复还是复工复产,群众都需要温暖的港湾,需要坚实的依靠。在这个当口,组织力就是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险情灾情就奋战在哪里,哪里有受灾群众就出现在哪里,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洪灾无情,组织有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汛抢险重要责任,全力做好人员搜救、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