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全线轨通

6月18日,随着一段轨排在文博园站右线完成铺装,标志着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正线全线轨通。

建设单位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牡丹桥站至文博园站右线铺轨前后历时40天完成,较计划工期提前12天实现。

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均为地下线路,起于国家牡丹园附近的二乔路站,沿邙岭大道、国花路、解放路、隋唐城路、王城大道、开元大道、兴洛西街、龙门枢纽、伊洛路走行,止于伊洛路与龙门大道交叉路口的八里堂站,全长18.2公里,共设车站15座,平均站间距约1.25公里,在解放路站与已经开通运营的1号线换乘。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同志介绍,受下穿洛河段盾构区间隧道建设影响,牡丹桥站至文博园站铺轨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此,施工单位结合施工实际进行预判,重点在施工组织、工序优化、力量配置等方面作了针对性调整,全线轨通的实现,也为后续建设的顺利实施,特别是确保年底前开通运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