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龙舟高手争上全运会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我要上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河南省龙舟选拔赛,日前在濮阳落下帷幕。最终,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男子龙舟队和南乐县城关镇西街关村女子龙舟队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龙舟项目的比赛资格。

本次河南省龙舟选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龙狮龙舟运动协会主办,共有来自我省的7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濮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男子龙舟队在200米、1000米项目直道竞速赛中获得冠军,南乐县城关镇西街关村女子龙舟队则在女子200米直道竞速赛中折桂。根据相关竞赛规程规定,这两支冠军队也获得了代表我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龙舟项目的比赛资格。

据了解,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增设群众比赛龙舟项目,旨在推广普及龙舟运动,弘扬传统体育文化。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龙舟项目的比赛将于2021年8月在浙江温州举办。本全运会周期,河南龙舟项目围绕全民共同参与目标,拓展项目发展空间,通过全省龙舟联赛和轩辕龙舟大赛,培养选拔近两万名龙舟爱好者,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同时通过同场竞技提升了竞技水平,为我省龙舟项目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陈凯 文/图)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