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华服+汉文化盛宴 !芒砀山首届“汉服有礼季·同袍秀典”开幕


幽幽千年,熠熠华服。5月2日晚,芒砀山首届“汉服有礼季·同袍秀典”开幕,一场“华服+汉文化”的视听盛宴精彩上演。


活动开始,一场绚烂的灯光秀点亮了芒砀山的夜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和充满汉风古韵的舞蹈,让这方天地一时间时空变换,带领现场观众一起穿越到2000年前的大汉王朝,一览汉文化的绚烂旖旎。


“同袍秀典”的华服走秀和汉礼展示是此次汉服有礼季活动最亮眼的内容。现场,汉服同袍们全心投入,深情演绎华夏风采。透过飘逸、灵动、精巧的汉服,看到不同的着装背后各个时期的姿态和生活态度,透过多样的情景演绎汉代礼仪,看举手投足间透着的古韵美感。




“汉服文化作为汉文化普及传承的符号性文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且喜爱。今天我们将汉服文化与‘华夏礼仪’有机融合并共同传承,以衣敬礼,是芒砀山汉服有礼季策划的初衷,也希望这场文化传承盛宴,成为芒砀山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贺礼。”芒砀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旅发集团总经理鲁玉说,第二届芒砀山汉服有礼季“同袍秀典”的招募活动也已启动,希望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研究专家、同袍爱好者以及汉服品牌商一道为传承和发扬汉服文化以及中华礼仪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芒砀山旅游区一直致力于中华九礼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探索与发展,结合景区优势不断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将中华九礼以及华服体验作为一种体验形式与景区深度融合,致力于为同袍爱好者搭建更为广阔及专业的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