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活动

昨日上午,河南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暨全省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吴翔天出席启动仪式。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阚全程主持启动仪式。郑州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副市长孙晓红参加活动。

吴翔天在致辞中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是最具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行动,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状况,群众健康意识显著提升,疾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发挥了重大作用。

吴翔天说,今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旨在将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牢每个人对自身的健康第一责任。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在促进行为习惯养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河南省将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建设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相结合,通过建设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家庭,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和健康中原建设基础,具有很强的示范推动作用。希望河南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一科普六行动”,加快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启动仪式上,还向部分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健康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健康郑州公益形象大使孙甜甜代表爱国卫生志愿者宣读《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郑州市健康家庭代表作争创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倡议发言。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