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班“十四五”学习计划出来了 一块儿来看看各个学生的目标吧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概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河南的“十四五”计划做好了吗?那么,如果河南省是一个大班级,班里的18位成员,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关键性的节点,又会写下怎样的目标,制定怎样的计划?

点开“郑州”头像,弹出来郑州的“十四五”规划的部分重点工作。“天地之中,黄河之南,中原绿都。大家好,我是郑州,也是咱们班的班长。‘十四五’,我的计划是……”

那么,针对郑州的“十四五”学习计划,其他地市会有什么话说呢?“开封”说:“我哩乖乖嘞,得劲得劲。期待我们走更近,我们一起心连心。”“洛阳”说:“可美可美!我也要建都市圈,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许昌”说:“看得我眼气得很啊!郑州都市圈未来可期,让地铁成为我们之间的纽带。”

每位学生都根据各地的实际、自身的定位,简要阐述了一部分“十四五”学习计划。“河南班”的学生个个摩拳擦掌、踌躇满志,要给国家奉献上满意的答卷。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十四五”毫无疑问将成为热词之一。大河报推出河南班“十四五”学习计划新媒体产品,将十八个地市浓缩进一个虚拟的班级之中,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的形式,向广大读者和网友展示具有各地特点的“十四五”规划。

点开您所在的地市图标,您不仅会看到熟悉而颇具代表性的地标,还能看到当地“十四五”的一些重点谋划。纸短情长,亦可管中窥豹,了解您所在地市未来五年的谋划,为当地的建设、为河南的发展鼓与呼。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