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做“记者”是一种什么体验?

今年全国两会,河南商报推出特别策划——“特约记者跑两会”,邀请四位“80后”全国人大代表成为“河南商报特约记者”。

非科班出身的他们,面对镜头,侃侃而谈,满满都是记者范儿。

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洛阳制造运营中心正极制卷班长邢京龙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增强充电桩、换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对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也将不断做优做大新能源行业,让我们的家园有更多的碧水蓝天。”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工匠胡中辉表示,作为一名来自装备制造一线的青年工匠代表,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继续持续弘扬工匠精神,在自己的本职岗位苦练本领,积极创新创造,多解决基层一线核心关键领域的“卡脖子”生产制造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技能报国、匠心圆梦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Vlog,能感受到代表们难掩的振奋、激动之情,通过“屏对屏”的传达,拉近与网友的距离,增强了两会的现场感、既视感,让网友“云参与”全国两会。

此外,河南商报已经开通征集渠道,面向社会征集“两会好声音”。

关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巩固脱贫成果、就业创业、文化教育、看病就医、住房安居、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养老托幼等方面,大家有什么好点子,不妨跟我们说说。“特约记者”将带着被采纳的“民间建议”,把民声、民情带上全国两会。

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欢迎致电13598403363,或者发送邮件至251438263@qq.com,或者在河南商报新媒体平台留言,期待你的金点子!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