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荣盛花语水岸项目延期交房遭业主投诉维权

中国网郑州1月22日电(记者武楠 王鑫)近日,疑似郑州西四环荣盛花语水岸业主在领导留言板投诉称,于2017年购买的荣盛花语水岸的房子延期交房,开发商一拖再拖无休止延期。业主请求开发商向业主作出承诺具体交房的时间和延期赔偿的方案,以及整改开发商内部存在的问题,并且监管开发商保质保量尽快交付房子,让民有所居,孩有学上!

该业主在投诉内容中称,他于2017年购买了荣盛花语水岸项目的房产,现在四年过去了,本应于2020年12月30日交房的期限已到,然而开发商不给确定延期交付日期,也不给延期违约金赔偿。

此外,据投诉,该项目还疑涉及精装房(已做好的)各种减配,与样板间交付标准天壤之别;小区绿化与宣传标准不符;人车混流(宣传的是人车分流小区)等问题。

1月14日晚,郑州市长热线回复称,将该问题转达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处理落实,现已办结回复,回复结果如下:

2021年1月8日,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向开发商下达了规范荣盛花语水岸一期项目房屋交付使用的函:要求企业严格交房标准,按照规定向业主提供相关资料,要求企业对延期交房原因向业主作出明确解释,要求对具体交房日期按照倒排工期给予明确时间,要求对延期交房赔偿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以上问题已要求企业在售楼部及公司明显位置进行公示。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将督促开发企业尽快按要求进行公示。待开发企业进行公示后,可去查看或联系开发商进行咨询。

据了解,郑州荣盛花语水岸项目开发商为郑州红祝福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是荣盛控股集团的一个下属公司。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