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新一线城市房价皆过万 哪个城市适合入手房产?

【15个新一线城市房价皆过万】记者梳理了中国房价行情平台上15个新一线城市的平均单价数据发现,有6个城市超过了2万元/平方米,其中杭州位居第一,南京第二。中部的强省会长沙房价在15个城市中垫底,房价收入比最低。

根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20年6月发布的《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2020年15个新一线城市分别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

新一线城市

新一线城市是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据品牌商业数据、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对中国337个地级以上城市排名而出。

该榜单标准依托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算法框架为:一级指数的权重以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专家委员会打分的方式计入,二级指数以下的数据则采用主成分分析法 [1]。

2020年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

城市人活跃度

消费活跃度指标收集了饿了么外卖数据、淘宝天猫网购与海淘数据,它衡量了城市的餐饮与购物的总体支付能力和市场规模,还反映了城市商业的丰富度与饱和度,从中可观察城市人消费行为的模式与倾向。

相比可见的消费行为,社交活跃度更偏向于衡量城市人相互连结、获取信息、分享快乐的广度与深度。随着社交平台的多元化,不同平台吸引的用户群体差异越来越鲜明,也将城市的社交活力氛围区分开来。

哪个城市适合入手房产?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35个重点城市房价中,天津跌幅最深,同比下跌了4.4%。尽管如此,天津房价仍在新一线城市中位列第3。

中西部第一经济大省河南的省会郑州供应量也很大。数据显示,2018年和2019年郑州住宅商品房销售面积都超过了3000万平方米。在供过于求的情况下,郑州也成为2020年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省会城市。

资料来源:第一财经、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