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河南首店亮相“郑龙头”

郑州第一家7-ELEVEn便利店开业。

我省有了首家国际品牌的24小时便利店!河南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再添“网红打卡地”。10月23日,全球最大连锁便利店集团——7-ELEVEn河南首店在郑州花园路开业,这意味着我省有了首家国际品牌的24小时便利店。

近年来,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影响力不断提升,再加上轨道交通大发展、生活节奏变快,市民需要便利店随时随地提供便捷的服务。正是看好郑州24小时便利店的市场前景,柒—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三全食品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合同,授予其7-ELEVEn便利店业务在河南省的独家经营权。“我们十分看好河南24小时便利店的发展前景,将全力支持合作伙伴推进开店进程。”柒—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内田慎治说。

记者在店内看到,百余平方米的店铺内挤满了人,店员在柜台前不停地补货,自有品牌的速食和鲜食的需求量最大。“早上特意过来排队,只为买个7-ELEVEn奥尔良鸡腿饭团和鸡蛋火腿三明治。”郑州市民陈静说。

作为全球门店最多、营收最高的连锁便利商店品牌,7-ELEVEn不仅销售的商品极为丰富,同时密布的网点和24小时服务,也令“便利”成为其代名词。河南叁伊便利店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说,仅花园商圈附近,他们就打算至少布局3家门店,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生活馆”。近期,正弘城2号店、建业凯旋广场步行街3号店也将开业。

据了解,随着7-ELEVEn入豫,罗森、全家等国际品牌也加速入局,近期将在郑州开出门店。90后城市年轻消费者对便利店有着高度认同及强烈依赖,这种“便利店+药店”“便利店+餐饮”“便利店+咖啡”等“便利店+”的零售业态更符合消费需求。

今年8月,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促进夜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建设夜间购物街区和布局24小时便利店。该委就业收入分配与消费处相关负责人认为,7-ELEVEn进入河南,是标志着河南消费品质提升的重要事件,“一方面满足内需消费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促进河南消费与世界接轨,将助力河南打造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