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8号线畅和街站本周四开始施工

8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畅和街站将于8月13日(周四)开始施工。

郑州交警提醒过往车辆人员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必要时及时选择绕行,为保证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通畅,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郑州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畅和街站,位于畅和街与中兴路交叉口。施工期限:自2020年8月13日起,工期约为40个月。

施工期间将占用中兴路南北双向原有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并对中兴路(盛和街-相济路段)机动车道进行全幅封闭。过往车辆沿正光路,心怡路、盛和街、庙张街、相济绕行,行人、非机动车沿围挡西侧保通路通行,待施工完成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施工期间,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是安排辖区大队指定专人负责施工阻断信息的标注工作,在施工开工前和开工后,分别根据施工项目、施工方式、保通方式、施工阶段、施工工期(提前或延期)等变化情况,及时、有效引导交通参与者利用高德导航主动避开施工阻断路段,减少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二是在施工前,辖区大队将督促施工单位完成有关交通标志、标线等的设置工作,落实保通方案的各项内容;

三是在施工期间,辖区大队加强巡查施工单位派出的保通员,严禁不安排或少安排保通员,同时督促施工单位派出保通人员协助疏导;

四是在施工期间,加强交通安全监督检查,对前期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巡查,对有丢失、破损情况的,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完善,并做好相关道路施工保通工作,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责任编辑:王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