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高考又有哪些新变化?

高考脚步越来越近,还有哪些需要提醒考生额外注意的?今年的高考又有哪些新变化?7月2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为考生进行了梳理。

新规定:入场后可申领口罩,但不得带出考场

在日前发布的《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中指出,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将考场使用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进入考场前,须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不得带入考场。

新情况:如有突发,转移考场时间可申请补齐

据了解,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于考前7日内做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才能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如果进入考场前被发现体温异常会被安排至复检室适当休息后,复测体温,如果仍然异常,会被引导至隔离考场考试。

如若考试过程中考生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由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会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招办批准可予以补齐。

新服务:高招现场咨询会“变身”网络线上咨询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满足在豫招生高校招生宣传和广大考生需求,2020年7月25日至7月29日,我省举行“2020年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提醒考生和家长,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