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全线贯通 从商丘出发1小时到阜阳

12306网站截图

6月29日,记者从商丘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商合杭铁路全线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商合杭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从商丘出发1小时到阜阳,2小时15分可到合肥,4小时可到达杭州,乘坐商合杭高铁还可直达安庆、厦门、温州、福州、上海等地。商丘至芜湖、宣城实现高铁相通,相比以前用时减少一半以上。

商丘火车站副站长朱新军告诉记者,7月1日商合杭全线贯通后,商合杭高铁将由目前14对增加至19对,商丘枢纽普速与高铁合计开行187对,杭州方向列车由目前7对增加到11对,途经商丘站经商合杭高铁至杭州、杭州东7对,其中,G3198次用时最短,商丘到达杭州东4小时18分,使商丘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记者通过12306官方网站查询看到,目前G3113、G3195等列车已经可以购票了,其中商丘至杭州用时约4小时18分,二等座售价391元,途经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等地。对于商丘市民来说,实现了商丘至芜湖、宣城站高铁相通,目前,商丘普速到达这两个地市运行时间是7-8小时,高铁开通后运行时间缩短至3个多小时,压缩将近一半的运行时间。

商丘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远介绍,作为“十三五”期间国家重点建设的铁路客运干线,商合杭铁路全长794.55公里(安徽628公里、河南商丘47.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超过900亿元,是我国高速铁路“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该铁路商丘段全长47.99公里,总投资92.45亿元,于2015年12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12月1日商丘至合肥段正式开通运营。商丘境内共设置高铁站两座:商丘站和商丘东站。商丘站是商合杭铁路的起点站,和既有的陇海普铁客运站、2016年9月10日开通运营的郑徐高铁站并站设置,形成了“三站合一”(9台23线)的格局。

商丘站、商丘东站目前设进站实名制验证闸机10台、候车厅检票闸机26台、出站验证闸机8台,可以满足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快速进出站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