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城管设了一条学生专用的“熊猫”通道

学生专用“熊猫”通道

近日,漯河市城管部门经过综合排查发现,该市受降路小学学生接送期间交通流量集中,车流、人流相互冲突,周边道路严重拥堵,给交通安全造成隐患。为缓解学校接送高峰期交通压力,漯河市城管部门别出心裁,因地制宜设置了一条学生专用的“熊猫”通道。

记者看到,这条绘着熊猫图案的通道总长500米左右,宽1.3米,滨河路段从盐业执法稽查支队至交通路,交通路段从滨河路至受降路,受降路段从东方时尚公寓至交通路。设置了4个“熊猫”通道学生专用护学岗标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和学生家长车辆停放请勿占用“熊猫”通道。在熊猫通道旁设置专门的上下学接送点,孩子入学、放学统一通过熊猫通道到达接送点,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学生上下学秩序井然,学校门前交通畅通有序。

“现在设立了接送点、设置熊猫通道、实行错峰放学,学校也组织家长志愿者和教师进行安全护送,整体来说,学校、家长都对现在的上下学交通状况非常满意。”受降路小学副校长吴雪民说道。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