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刘伟主持并讲话

5月24日晚,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交流体会,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同一驻地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张震宇、张改平、徐忠富、王跃胜、印乐、杨万里等出席座谈会。其他驻地的委员通过观看新闻报道、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委员职责履行好,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和草案,多提有水平、有见地、有针对性的建议;要把河南故事宣传好,积极宣传河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要求的各项举措,积极宣传新时代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宣传河南在抗疫斗争中作出的重大贡献,为河南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汇聚更多力量;要把委员形象展示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好,立足本职岗位宣传好、落实好大会要求,多做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工作,努力交出合格履职答卷。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