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20超3000对新人领证 有登记处为援鄂医务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2020年5月20日,因为出现了三个“20”,而被称为“三倍爱你”的日子。为了图个好彩头,情侣们在这天“扎堆”领证,从早上5点多开始,郑州各区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长队。

有登记处为援鄂医疗队人员开辟绿色通道

上午8点,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排队大军已经长达约200米。

“三个‘20’,今天的日期寓意难得,再加上受到疫情影响,有许多人延期到今天领证。”王女士就是其中的一员,她还带着早就买好的头纱,打算领证之后和男朋友拍合影用。

陈林霞和男朋友早上5点多来排队,排到大约8点半时,陈林霞向工作人员咨询业务办理时间,在交谈中,工作人员得知陈林霞是河南援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便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快速办理。

大概20分钟后,陈林霞和男友史先生领到了“红本本”。史先生拿着结婚证,看看正面,又看看反面,再翻翻内页,然后放进兜里,隔一会儿又掏出来……“毕竟没见过嘛,我看看有没有啥数字错误,或者印刷错误。”史先生激动得有些手足无措,陈林霞只是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截至昨天下午6点郑州有3140对新人领证

据郑州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8点,郑州市共有314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之后,登记人数仍在增加。2019年5月20日,有3329对结婚登记。

其中,领证人数最多的是金水区,有471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紧随其后的依次是:中牟县335对,二七区326对,中原区、新郑市均为270对,新密市269对,管城区240对,荥阳市238对。

特殊时期,为避免扎堆办证,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均已实现互联网、手机小程序“豫事办”、电话、现场等多渠道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