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病相怜,二人相约寻找光明

    驻马店平舆县的代先生(化名),南阳方城县的董女士(化名),二人居住相距几百里地,本不相识的他们却在医院结识,结下了一段特殊的友谊,各自还如愿解决了人生中困扰已久的大问题。

代先生和董女士同是农民,年纪都在五十出头,均因患有复杂严重的眼病而四处求医多年。前不久,在郑州的河南省某大型综合医院就医时,正在排队候诊的二人聊天相识,说起了各自多年奔波看病,并无好转的苦闷。源于同病相怜的淳朴真情,二人约定——“不管谁先找到能有较好治疗效果的医院,就把这个医院的信息告诉对方”。 
 

     生活在农村的代先生,左眼早已失去光明。为了养家糊口,代先生经常在外地的防水工程工地打工,不幸的是,用以维系光明的右眼近几年也患上了并发性白内障、瞳孔膜闭、角膜云翳、角膜血管翳、陈旧性虹膜炎等多种病症,视力急剧下降。代先生不仅无法继续打工挣钱,连基本生活也受到了影响。从驻马店到郑州,他求医无数,但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
  

     后来,朋友介绍代先生到郑州找徐惠民博士看诊。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来到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徐惠民博士带领医院的专家团队为代先生会诊,并制定了手术方案。术后两天,代先生的右眼视力由术前的0.02提升到0.15,矫正视力达到0.3。
 

视力的显著提升,让代先生非常激动,不仅推介患有翼状胬肉的妻子到院手术治疗,还特意给当初在省里某大医院认识的董女士打了个电话,践诺了他们“同赴光明”的约定......  

再说董女士,正四处求医无门时接到了代先生的电话,激动和忐忑无法言表,也很快前往郑州华厦眼科医院。经检查,董女士左眼同时患有“陈旧性葡萄膜炎、瞳孔膜闭、抗青光眼术后并发性白内障”等多种眼病,病情复杂。

刚开始,董女士有点儿纠结,“我去了那么多大型医院都治不了,这个专科医院到底能不能治疗我的病啊?”犹豫不定的董女士又悄悄地到了河南省另一家知名的大型综合医院,当被医生“没有什么好办法”婉拒后,她决然地回到郑州华厦眼科医院接受治疗。 

 

为让董女士获得更好的疗效,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徐惠民博士会同眼底、白内障学组的专家认真会诊,制订了科学、详细的手术方案,并亲自为董女士实施手术。术后检查结果真的令人惊喜,董女士的左眼视力由术前的眼前手动(只能看到手指移动的影子)恢复到0.5。这个结果不仅使董女士激动不已,就连病友们也替她高兴!
怀着感恩之情的董女士没有忘记和代先生的约定,拿到术后检查结果后立即拨通了代先生的电话,激动中带着几分哽咽:“老代哥,我也没想到我的手术效果这么好啊!谢谢!谢谢你介绍我到华厦眼科医院......”。

代先生和董女士的故事,只是郑州华厦眼科医院万千感人故事中的一小段。具有30多年临床经验的眼科专家、郑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徐惠民博士,多年来注重攻克复杂眼病,把影视剧里的片段演绎为现实版——求医者因喜或泣或笑,一遍一遍地握着徐惠民的手;甚至是多年后,再回医院向徐惠民“汇报”自己重获光明后收获的幸福。对那些因四处求医无果而长期在黑暗和失望中煎熬的患者来说,踏入郑州华厦眼科医院,和视界一起发生变化的,是整个世界——那是等得着、看得见的希望。(文图/华小艾)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