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传统美德和劳模精神转化成一种给养 郑州华厦眼科医院借力为员工们提神

如何正确缓解长达几个月的新冠疫情对人们带来的精神和心理上的恐慌和压力,让全院员工卸下精神负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医院不仅在每周办公例会上科学分析疫情形势发展以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还特别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对全院员工进行传统美德和劳模精神教育,收效良好。

日前,正逢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十佳孝贤、被誉为“永久牌回归型基层干部”朱金喜在我院接受白内障手术时,医院及时利用朱金喜的先进事迹,在员工中进行传播教育,给全院员工输送了精神营养。

医院有关人员和朱金喜就如何给员工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等情况进行座谈

今年73岁的朱金喜是开封尉氏县人,自幼受苦,一生奋进,参加工作几十年无私帮助过很多困难家庭,从一个普通公安民警干到开封县(现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长,带出了一个全国先进公安局,自己还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长。十多年前从县人大副主任位置上退休后,主动放弃城市的优越生活,回到家乡尉氏县大铁府村,担任了村第一书记。十多年来,朱金喜全身心扑在村里的工作上,不仅把自己的积蓄投进去,还多方筹措资金,为村里修路、架电、打井、办沼气、引进养殖种植项目并组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引巨资创办大型养殖企业,让原本偏僻贫穷的一个小乡村变成了远近知名的文明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村民们过上了让城里人羡慕的好日子。

(上图/朱金喜出院前和徐惠民院长、王晓娟副院长合影)

朱金喜用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大爱之情,造福乡里,恩馈相亲,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不忘初心回家乡,带领乡亲奔小康。舍小家为大家,与民同乐共建和谐新农村。其事迹在中原传为佳话。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当地视察工作接见了他,称赞他是“永久牌回归型基层干部”。他还荣获“河南省优秀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去年还当选为“第十六届全国十佳孝贤”人物。


(上图/朱金喜获得“全国第十六届十佳孝贤”)

最近,患有白内障的朱金喜慕名找到郑州华厦眼科医院的眼科博士徐惠民院长,徐惠民院长亲自为其实施手术。住院期间,朱金喜和徐惠民院长及有关人员多次沟通交流,对医院如何弘扬正气,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医院的不少员工,尤其是入职时间不长的年轻人,学习了朱金喜的事迹后感触很深,表示一定要鼓足干劲,为医院的工作勤奋努力,不负韶华。(文图/华小艾)

(文图/华小艾)

责任编辑:张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