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49名教师援疆支教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统一安排,河南省第二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教师已于3月29日、30日分两批进疆,现已安全抵达。

据了解,按照教育部部署要求,根据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统一安排,此次河南省选派第二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与河南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共249人,涵盖大中小学所有学段。其中,中小学教师涉及所有学科,大学教师主要是护理、能源产业等当地急需的应用类专业教师。

据介绍,为确保每位援疆教师健康顺利、准时进疆,省教育厅落实援疆教师个人和家属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全面摸排了每一位援疆教师及家人健康状况、近14天湖北和境外旅居史、病例接触史、隔离情况及目前所在地等,把好“安全关”。做好核查筛查,各省辖市教育局为援疆教师进行了全面体检、准备好口罩等必备防疫物品,安排专车护送援疆教师到郑州车站。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周密安排,通过加挂车厢,以列车“专包”的方式运送,主动对接票务具体事项,全程为老师们提供途中配餐服务,为援疆教师进站开辟“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