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市路网今年首批工程项目开工 11个项目总投资约6.51亿元

昨日,郑州城市路网今年第一批工程项目在黄家庵北路省一建施工现场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首批涉及的11个项目总投资约6.51亿元。

目前郑州城乡建设局承接城市路网工程建设任务共计176项,投资匡算368.66亿元。按照城市区域划分:金水区16项,投资匡算22.39亿元;管城区22项,投资匡算73.89亿元;二七区18项,投资匡算66.45亿元;中原区73项,投资匡算54.72亿元;惠济区34项,投资匡算66.06亿元;郑东新区2项,投资匡算11.63亿元;高新区9项,投资匡算71.65亿元;经开区2项,投资匡算1.87亿元。

据郑州城建局城建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郑州城乡建设局计划新开工57项城市路网工程。首批开工11个项目,下一步计划在6月底前再开工20项,9月底前再开工26项。同时继续大力推进一大批城市路网工程的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今年将继续开工建设,确保具备条件一条就开工一条,为各区快速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据了解,城市路网包括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线道路等。昨日开工的首批11个项目分别是:腾飞路、冯庄东路、德信路、霞飞南路、花溪南路、普庆路、高皇路、黄家庵北路、新兴街、湖东路、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

据介绍,郑州市城市路网工程建成后将基本消除主城区内断头路,对于进一步完善郑州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中心城区交通运行状况、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郑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