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第一批重点提案出炉

记者4月3日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省政协今年第一批重点提案已经确定,内容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民生问题。

近年来,我省建立了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机制,对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成效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1月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1100多件提案。省政协改进重点提案遴选办法,从中筛选出100件左右,作为备选重点提案,分三批向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推荐并确定领办人。

在第一批备选重点提案中,有6件分别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同志领办。这6件提案是:农工党河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建设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提案》《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加快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提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提案》、民建河南省委提交的《关于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民进河南省委提交的《关于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提案》、省政协委员郑春时提交的《关于在城市规划建设更多公共停车场的提案》。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