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汉回郑14天休养观察后 123名英雄回到家人身边

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全部回到家人身边

4月2日上午,当19名抗疫英雄走进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大门,院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有4人担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转运工作,他们常常工作到深夜一两点,在武汉工作的45天时间内,安全转运新冠肺炎患者近200人;另有18名医疗队员被安排在青山方舱医院工作,从入舱到休舱,他们参与收治患者519名,治愈患者372名,累计核酸检测1254人次,实现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零投诉。

该院党委书记曹德明说,当初由他和其他医院领导,将队员们送上出征的火车和飞机。“此后的每一天,都挂念着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今天把他们安全地接回来,才感觉放心了。”据称,这些医护人员休息一周后,将很快回归工作岗位。

看到熟悉的同事,一名医疗队员激动地说:“在武汉抗疫一线,我们是代表河南医护力量的医疗队员;见到家人,我变成了妻女眼中的丈夫和孩子眼中的父亲;走进医院大门,我才脚踏实地感觉到,我是真回来了。”

据了解,包括郑州市七院在内的8家市属医院共120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40名、护士80名),3名记者,于3月19日回到郑州后,接受了14天的休养观察。4月2日上午,他们全部回到了家人身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魏浩文图)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