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大动脉济洛西高速全线复工 预计年内实现通车

“目前,我们复工率已达到90%,3月5日,济洛西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将实现100%到岗,全面掀起施工高潮。”3月3日,大河网记者走进已复工的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进行采访,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民兴奋地对记者说。

午饭过后,大河网记者在济洛西高速公路黄河小浪底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建设工作,在2月25日结束14天自行隔离后,运梁车司机聂松就立即投入建设工作。

“每天上班佩戴安全帽、口罩,进出工地、生活区自觉消毒、监测体温已经成了习惯。”聂松说,特别是作为驾驶员,使用车辆前后还需要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进行擦拭消毒。

为有效防控疫情,济洛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在复工筹备前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储备防疫物品84消毒液100桶、酒精100桶、口罩1790个、红外体温计2个、洗手液10箱,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中新增的高速公路规划项目,是沟通黄河南北两岸济源与洛阳两城市的又一条重要通道。项目起自济源市大峪镇庙前村东,接建成的济源至阳城高速公路,并与菏宝高速相交设庙前枢纽互通式立交,在小浪底水库下游西霞院水库库区跨越黄河,止于孟津县任屯村西与连霍高速公路相交,并与宁洛高速公路顺接。路线全长约42.383公里,预计2020年10月底建成通车。

2020年,是济洛西高速项目建成通车的攻坚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济洛西项目建设者们原本就繁重的建设任务上增加了更加沉重的压力。面对疫情防控和建设任务的双重压力,项目建设者们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的要求,排查工程建设中的困难点,摸清家底,倒排节点和工期。采取奖励、补贴费用、领导干部分片包干等措施,在保证疫情有效防控的同时,鼓励、帮助各参建单位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复工率已达到90%,3月5日,济洛西项目施工管理人员实现100%到岗,全面掀起施工高潮。”杨新民告诉记者,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他们仍有信心在7月底前完成项目控制性工程——黄河小浪底大桥——的整桥合龙。按照“投资目标不减、通车目标不变、施工组织合理、措施保障有力、质量安全可控”的原则,圆满完成济洛西项目的通车任务。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