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支援武汉12万毫升红细胞 为患者带来生命希望

昨日上午,河南省第五批次紧急支援武汉的12万毫升红细胞、100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顺利交付给武汉血液中心派出的专用送血车。截至目前,我省分五批共紧急支援武汉红细胞40万毫升、单采血小板450个治疗量、RH阴性血液1200毫升。

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国家卫生健康委启动全国血液供应联动保障机制,明确要求河南和湖南省负责保障湖北武汉市血液供应。根据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要求,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各地市中心血站,克服重重困难,集全省之力,持续加大特殊时期无偿献血采供力度,优先保障武汉医疗临床用血,于1月22日、2月6日、2月13日、2月20日、2月27日分五批紧急支援武汉。

目前,该中心库存红细胞130余万毫升、单采血小板238个治疗量,基本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各大医院门诊有序恢复接诊,临床用血面临一定压力。昨日,该中心呼吁爱心市民积极踊跃献血,为患者带来生命希望,为支援武汉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