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理发师为一线警务人员免费理发

“连日奋战在一线的警务人员理发成了难事,店铺不开业,头发却‘疯长’,俺也帮不上啥忙,就会点小手艺,想尽点心意给大家理理发。”近日,新郑市两家理发店组成爱心志愿队,走进新烟派出所。

两把椅子、一把推子、一把剪刀,几块围布一个简易理发点就搭起来了,尽管条件有限,理发师动作娴熟地开始为民警、辅警理发,为了安全,每个人理完发后,就对工具进行一次消毒,发型师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只要剪短就行,好不好看无所谓,时间留给其他的同志们。”一名民警人员跟“专属”发型师交流道,“没问题,短发干练依旧很帅”,发型师开心答道。

“要不是遇上这好机会,也不知啥时候才能理发,发型师手艺杠杠滴!”新烟派出所民警伸出大拇指夸赞。义剪进展顺利,他们匆匆向发型师表达了谢意,便精神抖擞地奔赴战“疫”前线。

爱心志愿队义剪结束后说:“为民警义务理发,就是想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抗击疫情。我们能尽己所能,也算是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我们警民同心,早日战胜疫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朱长振 通讯员 候利娟

责任编辑:李海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