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湖北 河南137名白衣天使出征

   1月26日下午,满载着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河南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

    1月26日下午3时,河南驰援疫情重灾区武汉的137名白衣天使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出发誓师动员大会,出征仪式后,医疗队队员赶往高铁站,奔赴武汉。

    这是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郑大二附院、五附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各有英雄出征。医护人员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涉及呼吸科、重症监护室、感染科、检验科、护理专科等多个科室,大多是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

    1月26日下午2点40分,医疗队所有人员已经全部到齐。

    郑大五附院医疗救援队护理队带队护士长卢仁辉说,这次能去湖北支援疫区,她很荣幸,家人也非常支持。她相信,有党和国家作为坚强后盾,医疗队定能完成任务,他们会用自己的救护技术,在疫区全力以赴参加救援,并在救援中保护好自己。

    出发誓师大会3点准时开始,大家表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

    给大家送行的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鼓劲加油:“集结号已经吹响,135名医务工作者,在2名带队带领下深入疫区,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有86万全省医务人员的接续支持,有1亿河南人民做坚强后盾,我们在家乡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汪辉 邢进 文 廖谦 丁有明 图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