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运送应急物资 铁路邮政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1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有关部署,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铁路部门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铁路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并与所在地政府卫健委、疾控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报告铁路疫情。同时,有计划地组织管内客运站及列车开展防控工作,按规定配合开展乘车人员信息协查。

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铁路部门成立应急物资运送小分队,做好运往武汉方向口罩、药品等疫情应急物资运送,开辟“绿色通道”,收到应急物资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装车,确保及时送到目的地。

又讯(记者逯彦萃 通讯员郭艳)1月25日下午4点,在长垣市,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乡市分公司的邮运货车,满载着138箱医用防护类应急物资直奔武汉。预计10个小时后,这些医用物资将送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护人员手中。这是我省邮政部门开通抗击肺炎疫情“绿色通道”后的首单免费运输寄递服务。

小米公司得知武汉医疗应急物资紧缺,决定向长垣亿信医疗有限公司采购2万只口罩,5万双手套共138箱医用防护类应急物资,捐赠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为确保应急物资第一时间运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疏通各个环节,开通特快专线,将该批应急物资从生产厂家装车,直发医院。

为全面支持武汉等地抗击疫情,邮政河南省分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对全省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