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开设专属服务 春运“童”行更顺畅




13日,记者从郑州机场了解到,2020年春运开始以来,选择民航出行的旅客居高不下,郑州机场日均航班超过640架次,在熙熙攘攘的旅客中,小朋友成为郑州机场航站楼里耀眼一族,时不时有小朋友及中小学生团队集体出行,对于这些小旅客,郑州机场工作人员精心呵护,专人引导,确保小朋友安全、有序乘机(如图)。

10日以来,郑州机场的客流明显上升,10日至12日的春运前三天,累计发送旅客25万多人次,同比增长5.5%,平均每天超过8万人次。在出行的人群中,儿童乘客明显增多,他们或者由家长陪同,或者组成团队乘坐航班,郑州机场工作人员主动为小朋友提供保障服务:提前安排专人、专车保障,快速保障小朋友出行。对到达郑州的小旅客,工作人员在行李查询环节,就开始有序分流引导儿童团队,逐一从检票出口离开。

12日,旅客服务部值机人员在出发高峰期看到一个40人左右的中小学生团队,主动找到团队带队老师,帮老师收齐学生们的证件,集中打印登机牌,并派专人有序引导办理自助托运,手续办理完毕后指引安检通道方向。

今年春运,河南省机场集团有150名青年志愿者为广大旅客提供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别在各个岗位上为旅客提供问询、协助办理值机、安检等手续。春运开始后,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的志愿者,遇到小朋友和中小学生团队后,都主动热情地与团队领导联系,协助办理值机手续。(记者张倩通讯员王莹文/图)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