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再添35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命名包括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街道陇海路社区等在内的全国976个社区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去年以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候选单位推荐工作。经审核,我省35个社区荣获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防灾减灾,平安常在。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发挥这35个社区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整合社区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了解,从2008年至今,我省已有486个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记者谭勇)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