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第二日 “昕雯”高歌猛进 女双无缘冠军

12月13日,中国组合许昕(左)/刘诗雯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12月13日,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进入第二天,国乒军团有喜有忧。

混双半决赛,国乒组合许昕、刘诗雯对阵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昕雯”组合延续了首战的上佳状态,仅在第二局与对手有过短暂的僵持,其余时间完全掌控比赛,11∶3、13∶11、11∶1,干脆利落完胜对手,挺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由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迎战赛会卫冕冠军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由于脚伤影响,黄镇廷整场比赛都不太敢于发力和跑动,直接影响到了组合的战斗力,最终俩人0∶3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在女双赛场,国乒组合孙颖莎、王曼昱对阵日本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的半决赛引人瞩目。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国乒“鲨鱼”组合拼劲十足,率先以11∶3、11∶4先下两局,不过俩人随后没控制好节奏,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攻,以3∶11、12∶14连丢两局。决胜局比分依然胶着,最终,日本组合把握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14∶12胜出。由于“鲨鱼”组合是本次总决赛国乒女双独苗,所以本场失利后,国乒实际上已无缘女双金牌。

联想到首日丁宁被日本选手爆冷,这场失利也让场边的不少球迷和记者觉得,日本女乒对国乒的威胁,越发“实实在在”了。

当天最具看点的比赛,无疑是压轴进行的一场男单1/4决赛,由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对阵日本希望之星张本智和。混双、男双、男单三线作战、当天已经是第三次出场的许昕略显疲惫,比赛中也屡屡陷入被动和落后局面,但他凭借钢铁般的意志,一次又一次救起局点、赛点。最终在决胜局中,许昕在1∶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3∶11完成逆转绝杀,4∶3淘汰对手进军男单四强。

国乒另一位晋级男单四强的是林高远。男单四强的另外两个席位将在今天产生。

在女单赛场,闯进四强的陈梦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国乒女将王艺迪和王曼昱之间展开。

当天还进行了两场男双半决赛,许昕、樊振东以3个11∶9战胜队友林高远、梁靖崑晋级决赛,他们的决赛对手是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廖振珽。(河南日报记者黄晖)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