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河南这些地方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

天气冷暖不定,太阳经常露脸,冬天已经很久了,雪花仍然没见。这周末虽然有雨,但我省没雨。那么下周呢,下周是否会如大家的愿,天空降下雪花来?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下周我省降雪的可能性依然较小,即便是有,也是局部,也是雨夹雪或零星小雪。

根据预报,下周周初我省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过程,其它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正常偏多。周降水量南部15~20mm,其它地区2~10mm。

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周平均气温方面,西部、北部0℃~2℃,南部4℃~6℃,其它地区2℃~4℃。周内极端最低气温相较本周变化不大,西部山区、北部-6℃~-5℃,南部-2℃~0℃,其它地区-4℃~-2℃。

具体来说,周一(1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周二到周三(17-18日),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周六到周日(21-22日),南部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周内其它时间我省主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郑州下周降水量正常,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正常偏高。周一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周二到周三多云。周四到周五,晴到多云。周末,多云间阴。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