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昨日开售 上海回郑州的票将最难抢

12月12日8点,2020年春运第一天(1月10日)的车票开始发售。2020年春节相较往年来得更早,所以2020年春运也开始得早。根据火车票提前30天开售的规定,昨日便可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据飞猪数据,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人们回家的热情就被瞬间点燃,早上9点在线购票人次达到小高峰,短暂回落后从10点开始又呈攀升状态。从开售三小时的情况看,在第一天就迅速进入春运状态的是深圳北和北京西两个车站,预订1月10日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数量最多。而最着急回家的是湖北人,以武昌、武汉等为到达站的票最火。

但其实,昨天的抢票只是“开胃菜”,回家高峰期腊月二十八到大年三十的车票尚未开抢。

根据飞猪的预约数据,热门车次已经预测出来:上海到郑州、上海虹桥到郑州东、上海到西安都进入了热门名单,这意味着,从上海回家的河南人无论乘坐高铁还是普快列车都将面临激烈的抢票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年年有,“小机灵”也越来越多了。根据飞猪的预约统计,选择错峰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例如错开腊月二十八到大年三十,选择大年初一才回家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

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0%,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