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河南互联网企业代表?刚出炉的10强认识一下

11月13日,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发布了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双十强”榜单,锐之旗、中钢网、景安网络等入选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榜单,中科九洲、蛮蛮云、河南淘钢等入选河南省互联网企业最具潜力10强榜单。

去年10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七成

会上,工信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刘今超对榜单进行解读时表示,通过分析,可以看到河南互联网企业10强发展势头强劲,对河南数字经济拉动显著。

这一结论的论据是,2018年,这10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达65.8亿元,同比增长超70%。其中实现100%以上增长的有3家,翻番的有1家。且从利润总额看,10家企业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0%,平均营业利润率达到5.7%。

研发能力,是衡量企业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数据显示,10强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强度为10.8%,高于2019年全国百强0.8个百分点,研发人数同比增长超25%。

在刘今超看来,高于全国的研发投入将助推河南互联网行业的革新升级。

10强企业中有7家企业是服务实体经济的

从企业类型看,入围的10强企业,企业服务类5家,电子商务类1家,传媒影像类1家,生活服务类1家,智慧农业类1家,大众传媒1家。

通过对收入结构的分析,“企业服务类收入占比近40%,电子商务占比55%,也就是说绝大部分是2B的。”刘今超说,由此能明显看出,河南省互联网10强企业业务结构发生巨大的变化,正在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并在农村经济、传媒等多领域创造了大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

从服务对象看,10强企业中有7家企业是服务实体经济的,累计服务企业数量已达数十万。刘今超认为,通过不断向各行业“渗透”和赋能,河南互联网10强企业正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最终将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互联网企业10强榜单

企业名称 业务领域

河南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河南中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

郑州市景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河南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大河网 娱乐传媒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 娱乐传媒

河南新农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生活服务

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生活服务

郑州向心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河南省互联网企业最具潜力10强榜单

企业名称 业务领域

中科九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河南蛮蛮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云服务

河南淘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

郑州悉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服务

河南省通信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服务

河南都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

河南義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娱乐传媒

河南优众广告有限公司 企业服务

郑州创恒实业有限公司 互联网教育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陈诗昂 见习记者马千惠 张逸菲)

责任编辑: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