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经济运行研判分析会

9月19日,郑州市召开经济运行研判分析会,通报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长王新伟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王新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工业七大主导产业、金融物流等服务业拉动效应明显,基础设施投资、新增企业数量快速增长,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增速趋缓,制约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当前,郑州加快构建大交通、大开放、大产业、大文化、大生态的城市之势,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变、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持续发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郑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潜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郑州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新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主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王新伟强调,要加强运行监测分析调控,紧盯重点板块、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多措并举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着力稳定工业运行,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确保工业平稳增长。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着力以招商增后劲、以项目促投资。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企业家接待日”活动,主动帮助企业纾解困难,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要统筹做好民生保障,重点保障好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等,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王鹏、李喜安、万正峰、陈兆超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