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又有两座黄河大桥将通车

【相关新闻】

四段高速今年年底前建成

9月6日,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会议暨在建交通重点项目观摩会在济源召开,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通报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其中这四段高速今年底将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济源至阳城高速公路

济阳项目路线为南北走向,起点与山西阳蟒高速相接,经济源市王屋镇、承留镇、大峪镇,跨国道327后,至济源市大峪镇庙前村,设庙前枢纽互通,与长济高速相接。项目全长19.69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时速80km设计建设。

济源至阳城高速公路直接联系了河南省西北部与山西省东南部,为《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中的第六条联络线,项目建设对于促进晋豫两省物资和文化交流,完善河南、山西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舒适交通环境,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周口至南阳高速

商(丘)南(阳)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是我省规划的12条东西横线之一,商南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宁洛高速,接商南高速商周段,往西南经上蔡、遂平、西平、舞钢、方城,止于社旗,与兰南高速相接,连接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南阳四市,路线全长19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

周南高速穿越铁路4次(上跨漯阜铁路、京广铁路,下穿京广高铁、郑万高铁),与宁洛、京港澳、焦桐、兰南等多条高速连接成网,形成较为完善的高速公路运输体系,对于促进区域间经济互动,进一步激发经济活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淮滨至信阳高速息县至邢集段

该项目是我省规划的12条东西横线之一,淮信高速的重要一段。项目东起大广高速,接淮信高速淮息段,向西经息县、正阳、确山、明港,止于信阳北侧接沪陕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0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

项目建成后,将对新阳高速、沪陕高速进行有效的加密,同时可将沿线重要的产业聚集区及乡镇连接起来,不但为驻马店、信阳区域做好出行服务,还能提高高速公路作为基础设施为区域发展的服务能力。

●台辉高速鲁豫界至范县段

该项目是通往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台前县的重要扶贫工程。为尽快解决台前不通高速的痛点,助力台前县在2019年底摘帽脱贫,台前收费站至范县段将在2019年底建成通车,黄河特大桥计划于2020年底与山东同步建成通车。

全线贯通后将有效连接鲁、豫、晋三省高速公路网,形成一条从豫北、中原城市群以及晋东南至山东济南、青岛、日照等地的快速通道,对于完善省际运输通道,促进中原经济区与周边区域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  1  2  


责任编辑:郝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