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郑”红

近期,改造后的大学路上,交通标线清晰,车辆行驶顺畅(资料图)

“大玉米”的新版亮化工程背后,是20万个点光源在衬托(资料图)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文邓万里宋亚猛/图

郑州“大玉米”换装背后,是20万个点光源在衬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后,还会有“压箱底”的灯光秀等着大家。走在郑州街头,绿植能和你零距离接触,郑东新区CBD的灯光夜景成为网红打卡地……

亮化

郑州“大玉米”灯光秀,更精彩的在后面

9月3日晚,夜幕降临后,“大玉米”披上了金色霓裳,显得熠熠生辉。

郑州市城管局城市照明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升,“大玉米”楼体改造了约20万个点光源,并且编辑了多个灯光秀,“除了现在大家看到的,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召开时,还会有新的灯光秀,目前还在保密阶段。”

截至8月底,郑州的亮化改造提升工作基本结束,据统计,此次亮化改造提升工作,郑州市约有2000余栋楼宇被点亮,郑州夜太美将成为城市的一张新名片。

绿化

拆墙透绿、道路改造,让出行更顺心

  晚上看亮化,白天看绿化。9月4日,河南商报记者在紫荆山公园北门看到,没有了铁栅栏的“禁锢”,公园内的绿植和市民的距离更近了。这是今年3月郑州市时隔22年再次实施的大规模集中“拆墙透绿”行动。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已建成总长度3588公里的生态绿道,串联起了市区146个公园,作为城区主要道路的高架桥、立交桥,都披上了一层“绿意”。

  这两天,河南商报记者也在中原路、文化北路、中州大道、大学路等地看到,没有了坑洼,整修后的路面相当平整,和清晰的交通标线相结合,让车辆行驶起来顺畅、有序,即使是一些背街小巷,整修后也彻底告别了路难走的情况。

  此外,目前郑州市已新增了道路临时停车位2万多个,而且收费公示牌也全部完成换新,统一后的公示牌更醒目,内容也更完善。


责任编辑:徐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