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郑州食品安全抽检将达2.8万批次

昨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对在售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这标志着郑州市2019年农产品监督专项抽检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8000批次,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32个食品大类;主要覆盖郑州市6个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2000平方米以上大型商超食用农产品;餐饮环节覆盖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以及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郑州市周边管辖区域的高速服务区餐饮服务单位等。

与以往食用农产品抽检方式相比,今年将强化“检管结合”,增强监督抽检效能,市、县两级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应由所在辖区市场监管人员、抽样机构(含承担检验任务的检验机构)抽样人员共同抽样。对符合抽样检验要求的,填写抽样单,并由抽样人员和现场监管人员共同签字。(记者李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