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CBD开放3000个限时免费停车位

现在开车去CBD游玩,再也不用发愁停车问题,3000个限时车位免费开放。“晚上开着去如意湖纳个凉,很方便!”市民王先生说。同时,CBD区域在房管局办事大厅等窗口单位、地铁站口施划了非机动车停放点。

在会展中心停车场、千玺广场环形停车场、会展路两侧停车场和艺术中心停车场的CBD部分区域,共开放3000个限时免费停车位。

会展中心停车场共有车位2180个,免费开放时间20:00~24:00;会展路两侧停车场车位400个,免费开放时间20:00~次日7:00;千玺广场环形停车场车位60个,免费开放时间20:00~24:00;艺术中心停车场车位350个,免费开放时间20:00~次日6:00。

除设置夜间机动车免费停放区域外,郑东新区结合辖区实际,挖掘有效资源,选址空置区域增设停车场和临时车位。截至6月中旬,已建成停车场4处、停车泊位3632个、全区在建公共停车场15处、停车泊位18495个。

“地铁口划的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可得劲儿了,平时骑电动车到这儿一停,就能坐地铁了,不用到处找地儿,省时又省力!”市民李女士说。在地铁5号线康宁街E口处,彩色地砖上的非机动车框线洁白清晰,来往停车的人络绎不绝。在祭城站地铁口处,绿色的非机动车停车位更是醒目。此外,在房管局办事大厅,学校、窗口单位等重点区域也新设了非机动车停放点。(郑报全媒体记者马燕实习生秦小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