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录取开放日”活动举办

河南日报讯(记者史晓琪)7月27日,本科二批录取投档第一天,河南省连续第五年组织普通高招“录取开放日”活动。省招办邀请考生及家长代表走进我省普通高招录取现场,零距离感受录取工作流程。

在信息组,工作人员向考生及家长讲解了信息组的具体工作职责,并展示了考生电子档案的具体内容。当看到考生高考报名照片、高考入场照片、高考语文作文卷首、高考数学答题卡卷首扫描图像都被清晰地储存在电子档案并上传给高校时,考生和家长不禁感叹:河南考生数量庞大,有如此先进的网络技术和录取系统,才能保证网上录取的顺利进行;考生电子档案内容完善,不仅能让高校全方位地了解考生,还能有效遏制替考、替上等舞弊行为。

在录检组,录检工作人员为考生和家长详细演示录取过程,热情解答提问。一位来自宜阳县的考生看到自己在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因“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调剂”被退档,后又被本科一批一所心仪院校录取的具体过程。“我亲眼看到了自己的电子档案在投档、审核的每个环节,录取系统里都有清晰的运转记录。”这位考生表示:“我省高招录取制度严谨、操作规范、公开透明,值得考生信任。”

“录取开放日”活动是省招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惠民行动。“我们全体招生工作人员把考生当孩子,把家长当亲人,不断追求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现和检验了主题教育的成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