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警方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辉县市公安局以“纪律作风提升年”暨“大讨论”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介,大力传播交通法律法规和超限超载危害。同时,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LED播放视频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安全意识。对查获的货车违章驾驶员,集中至各辖区中队学习室观看警示片,教育引导其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安全、文明行驶。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针对货车夜间出行特点,采取错时巡逻和定点设卡、日常查处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货车流量集中的重点时段路段管控力度。常态化、高频次开展路面执法,将力量部署向偏远村道、事故多发路段及夜间无警时段倾斜,紧盯中、大、重型货车、工程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有违必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三是抓好源头治理。深入全市重点运输企业以及货场、建筑工地等单位,对工程运输货车、建筑施工车辆、渣土车辆等车辆进行逐一登记,对车辆安全性能、防护装置、保险情况以及驾驶人资质进行全面排查。同时,会同市交通局,对全市因涉及超限运输被通报的相关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督促企业落实源头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