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警方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

在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提升年”暨“大讨论”活动中,为有效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辉县公安局多渠道、多手段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在城区、镇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民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近年来高发的“网络交友”、“代办贷款、信用卡”,“兼职刷信誉”、“退货诈骗”等常见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方式和手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授防骗常识,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二是开展大走访活动。各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银行、超市、居民楼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深入群众家中,采取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防范手册、面对面讲授防骗技巧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利用群众来所办事、民警下乡办案等时机,及时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三是加大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QQ、微信、微博等媒介,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电信诈骗的防范常识,并通过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骗宣传标语,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公安新媒体,学习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确保入心入脑,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防骗反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