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式盗窃行迹败露 3名窃贼相约投案

“咱这办案水平真高,我算见识了。”7月10日,辉县市民徐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辉县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办公室,见到案件侦办民警即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事情还要从7月3日说起,辉县市城关镇经营饭店的徐先生,清早开门营业时发现室外3台正在使用的空调外机全部被人偷走。且不说这3台空调外机价值几何,炎炎夏日,没有空调降温,谁还会来饭店就餐?想到这,徐先生立马拨打电话报警。

辉县警方迅速派员细致勘察现场并调取案发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在案发当日凌晨,一辆白色面包车在现场长时间逗留,趁四周无人之际,从车上下来3名男子,将其中一台空调外机卸掉装车,之后迅速逃离现场。一个小时后,3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再次来到作案现场,又将另外两台空调外机卸掉装车拉走。

通过视频追踪,细致排查,民警锁定了3名嫌疑人侯某、宋某、朱某的身份及藏身处。辉县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抓捕,此时,嫌疑人宋某不在家中,但在其住处,民警找到了徐先生被盗的3台空调外机。就在民警离开宋某家中对侯某、朱某展开抓捕时,嫌疑人宋某返回家中,听闻有警察找上门,就意识到自己行迹败露,难逃法网,于是赶忙电话联系同伙朱某、侯某相约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3名嫌疑人投案后,如实供述合伙盗窃空调外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领回自己失而复得的空调外机,徐先生喜悦之情难于言表,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