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专学历就能在句容买房?忽悠外地买房人“限购放松”

有大专学历就能在句容买房?

句容楼盘金科紫悦府被曝隐瞒实情,忽悠外地买房人“限购放松”

继捂盘惜售被曝光后,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近日又接到多位购房者投诉,反映位于南京东S122省道与中兴路交会处的句容楼盘金科紫悦府隐瞒限购实情,忽悠外地人现在句容限购“放松”,只要有大专学历就可以在句容买房。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地并没有放松限购,千万警惕售楼员的忽悠,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现场调查

“大专学历有吗?有就可以了”

报料人邵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就听说句容为了限制外地人炒房实施了限购政策,所以上周去金科紫悦府看房时,明确表明自己并非句容当地人,不知道是不是有资格购房。当时售楼员告诉邵女士,句容的确对外地人实行限购,但现在已经放松了,只要她有大专学历就能在句容买房。“句容对外地人的限购政策真的如此简单吗?”仍感到不放心的邵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咨询。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南京东S122省道与中兴路交会处的金科紫悦府楼盘现场一探究竟。案场的售楼员告诉记者,目前紫悦府在售洋房和高层房源,跟南京楼盘相比价格很有优势,因此他们开盘以后来买房的主要都是南京人。

那么,南京人在句容能随便买房吗?售楼员表示,前两年是要求外地人需要大学学历和在本地就业,现在没有那么严了,只要有大专以上文凭就能买房。

主管部门

限购没有放松,将严查违规企业

句容目前的人才引进政策究竟是怎么规定的呢?记者咨询了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接待买房政策咨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外地人在句容买房,除了要提供全日制大专或以上文凭,还需要近期签订的在句容市就业的劳动合同,出示加盖了就业单位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限购没有放松,不要轻信售楼员的口头承诺。”

法律界人士也提醒买房人,做假合同骗取购房资格风险极大,不仅可能购房合同会被判无效,买房人也会被列入不良信用记录,乃至受到行政处罚。

对于目前一些楼盘无视限购政策忽悠外地人购房的乱象,句容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要求全市房地产项目加强销售管理。如果有楼盘承诺只需大专学历就能买房的,买房人可以向他们投诉举报。对于紫悦府的违规销售行为,扬子晚报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