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4-18岁科技小选手汇聚郑州 展开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


7月20日,2019年第二十一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近1500名4-18岁科技小选手齐聚郑州,同场竞技,共展风采。



据介绍,今年IRO大赛的主题是“农业革命”,本次大赛河南省选拔赛选手主要分为幼儿组、少年组和青少年组,覆盖了全省4~18岁机器人爱好者,主要围绕创意赛、能源节约、智能碰碰车、机器人擂台赛、超级轨迹赛等15个项目展开比拼,优胜者将获得8月17—18日在天津举办的中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IRO大赛创立于1998年,是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该赛事旨在推进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主要考核参赛者的实际操作、科学素养、团队合作、创新思维、项目与时间管理和语言表达等能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此外,大赛同期举办了第二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文化节,活动现场设有10余种机器人进行表演展示,吸引了大量家长和孩子观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