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动车品牌盯上跑得更远,消费者购新国标车优惠多

最近,一则《郑州“魔鬼治理”再现,电动车过斑马线要推着走》的新闻,再一次让郑州成为全网热议的焦点。在监管愈发严格的情况下,已经到来的郑州电动车市场旺季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昨日,带着疑问,本报记者实地探访了郑州各大电动车市场。经过实地调查,记者发现,今年的销售旺季,购车优惠力度、主销车型以及消费者购车标准都有着不小的变化。

变化1

旺季开启超多购车优惠让利消费者 

众所周知,随着4月15日新国标的实施,一度让郑州电动车市进入短暂的停滞期。随着旺季的到来,各大品牌纷纷推出粉丝节、购车节、骑行节、直购节,之前门可罗雀的电动车市场也逐渐热闹了起来。

“6月份进店的消费者每天只有十来个,而且零零星星的,进入7月份我们推出了购车优惠活动,进店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了”位于航海路宛航电动车市场的店主李先生告诉记者。

正与李先生所说,记者走访发现,七月中旬开始雅迪、台铃、新日、立马、爱玛等品牌纷纷放出“优惠大招”,无论是新国标电动车还是电动摩托车均能享受大幅度优惠,“买车赢豪华德国游”“工厂直补800元”“新国标电动车999元换购”等多样优惠市场上比比皆是。

变化2

竞争加剧新国标车成旺季主销车型

除了给力的优惠政策,今年的郑州电动车市场主销产品也有了很大变化。记者在各大品牌店面看到,各大品牌都不约而同的将新国标车作为主打车型,并将新国标车打造了主题陈列专区。另外,从店内产品陈列的数量上看,新国标产品也占据了绝大多数。

“受新国标影响,此前备受抑制的购车需求在7月大范围爆发。并且面对新国标,消费者也更明确了自己的购车需求,纷纷选购新国标车”美林河畔电动车市场一店铺工作人员李小姐称,去年旺季市场还是以电摩为主,今年旺季各以价格便宜、优惠多的新国标电动车更受青睐。

专家分析指出,新国标实施后,郑州市交管部门、工商部门通过多频次的联合执法加强市场监督,严查各类违规销售情况。强制性标准、严苛的监管,让新国标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对消费者而言,激烈的竞争让产品价格也更加实惠,购车成本更低。 

变化3

消费者购车更关注续航里程

最高时速≤25km/h、电机功率≤400W、蓄电池电压≤48V、整车质量≤55Kg(含电池在内)、前后轮中心距≤1.25m、鞍座长度≤0.35m......新国标对电动车诸多技术参数都做出了统一的要求。记者走访发现,相比价格、外观、质量、上牌,消费者对产品的续航能力更加关注。

与此同时,各大品牌不约而同的打出了“续航里程牌”,先后推出“跑得远”的长里程产品抢占市场,其中,台铃、雅迪更是启动了里程挑战赛来展示产品续航性能,一场“跑得更远”的争夺在中原大地上正精彩上演。

航海路宛航电动车市场的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新国标实施后,进店咨询最多的就是车子能骑多远,多久充一次电。尤其是外卖一族,普遍关心车子能跑得远。因为,续航里程直接决定了他们接单的范围和接单的数量。

准备购车的市民杨先生也告诉记者,市场上的新国标车外观设计、品质差别很小。但从实用价值上看,续航里程最能体现产品优势。

总之,7月份郑州市场各大品牌的给力优惠已经上线,一年中的最佳购车机会已经来了,想要购车的市民不妨抓住机会,选购心仪的爱车。